寂小欢-

所有前奏,只为遇见你。

面具(三)

王源恋爱了。

是比他大一届的学姐,叫凌寒。人如其名,直爽,利落。

和王俊凯关系变差以后,自己的学习也一落千丈。凌寒尽心尽力的辅导他,帮了他很多。加上凌寒脾气好,相貌也不错,一来二去的,自然也有点动心。

两人很快确定了关系。

但是当凌寒玩笑似的说出"你和王俊凯关系是不是不太正常"时,王源有点慌了。

"没有啊,哪里不正常。"

"就他节目上对你做的那些举动啊,你不觉得很不正常吗?"

"没有啊,你想多了吧。"王源笑笑,撒娇道:"你帮我看一下这道题,我怎么也解不出来。"

我怎么会不知道那不正常。

可是对王俊凯来说,再正常不过。


周五拍摄的时候,王源状态不佳,一直NG,王俊凯在旁边一下下的用笔点着桌子侧过头看着他,正好避开摄像机能拍到的位置:"自己演技差还拖着我NG,真丢人。"

王俊凯离王源很近,王源的寒毛一下子竖起来:"你离我远点。"

王俊凯笑,离得更加近,几乎能看见王源脸上细细的绒毛:"怎么?不习惯了?"

王源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,自己避开他:"王俊凯,我有女朋友了,你这样她会误会的。"

王俊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:"误会?误会什么?我喜欢你吗?"

"我不是这个意思。"

王俊凯笑,语气缓慢:"王源,我喜欢谁也不会喜欢你。"

"我知道"王源也笑,"所以离我远一点。"

王俊凯状似亲昵的摸摸他的头:"怎么,我谈恋爱都带出来给你见见,让你们搞到一起,你谈恋爱却让我离你远点。"

王源起了一层鸡皮疙瘩:"苏苏的事与我无关,是她自己亲的我。"

"不想补偿我吗?明天下午带着你的女朋友,老地方见。我帮你好好测试她。"

"你想干嘛?"

王俊凯笑得纯良:"不干嘛,修复一下和你岌岌可危的关系。"


王源当然不可能相信他的鬼话,可是到了第二天下午却联系不到凌寒了,电话不接,短信也不回。王源无法,只能跑到和王俊凯约好的地方。

王俊凯和凌寒坐在奶茶店里,面对面在聊天,两个人都笑得很开心。

王俊凯一偏头看到他,笑着招呼他过去。

"你怎么才来,"凌寒拉着他坐下:"我们聊了半天了。"

"路上堵车。"王源随口编了个理由,"你怎么来了?"

"什么呀,"凌寒戳戳他的脑袋,"你昨天是不是忘了告诉我了,今天王俊凯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有这个约会。"

王源有些发冷,他没有把凌寒的号码告诉过王俊凯。

"就知道他会忘,"王俊凯语气宠溺,"果不其然。"

王源一阵恶寒,偏偏还得装成正常的样子:"昨晚太累了,就忘了。"

凌寒担心地看着他:"这么一说,你脸色确实不太好,没事吧?"

"没事,"王源对她笑笑,"你们刚才聊什么聊那么开心?"

"王俊凯跟我讲了一些你以前的糗事,"凌寒眯眼笑起来,"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二。"

王源吐吐舌头:"那都是以前了,你别听他瞎说。"

"我可没有瞎说,"王俊凯举手做投降状:"件件属实,如有雷同,全怪王源。"

凌寒眼睛弯成月牙:"王源你怎么不早点介绍我们认识,王俊凯跟我太合得来了。"

王俊凯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,掩去了眼底的嘲讽。

对啊,很快会更合得来的。


"我去下厕所。"

王源起身走了没多远,王俊凯快步跟上勾着他:"慢点啊,我也去。"

"放手。"

"你女朋友还在呢,装也装得像一点。"

"你到底想干嘛?"

"什么都不干,"王俊凯扬起嘴角,"你不觉得现在我们相处得不错吗?"

"那是你的错觉。"王源面无表情的狠狠踩了王俊凯一脚。

王俊凯却一点都不生气:"我觉得挺好的,没必要破坏这种和谐。你说是吧?"

王源几乎相信了他,但是王俊凯下一句话很快让他清醒过来:"王源,你怎么还是这么好骗。"

王源脸色铁青:"王俊凯,我警告你,你要是敢对凌寒做什么,我一定会加倍奉还你。"

"那你觉得,"王俊凯语气暧昧,"我会对她做什么。"

王源看了他一眼,压下怒火:"离她远一点。"

王俊凯轻轻地笑:"王源,你的威胁怎么都这么弱。离你远一点,离她远一点。怎么,要我离多远你才满意。"

"越远越好。"

远到我看不见你。

远到,你影响不了我的心情。

评论(10)
热度(211)

© 寂小欢- | Powered by LOFTER